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汪金龙一行参加河南省网络空间安全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
日期:2024-03-16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0

1.jpg

河南省网络空间安全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合影

3月16日下午,河南省网络空间安全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郑州大学(文化北路北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郑州工商学院作为常务理事单位,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汪金龙、网络技术教研室主任康利娟、实验管理办公室主任杨瑜,以及网络技术教研室的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

大会按照会议议程进行,会上宣读了《河南省网络空间安全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章程(审议稿)》,河南省网络空间安全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揭牌仪式倒计时数字启动后,全体参会人员热烈鼓掌,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武春岭教授最后做了“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探讨”的专家报告,河南省网络空间安全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大会是为了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 落实《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赋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23-2035)》等相关文件要求,推进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深化网络空间安全行业产教融合、产学合作,优化行业布局与人才供需关系,促进优势互补和资源开放共享,提升网络空间安全相关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技术能力。

通过这次参会学习,教师们开阔了眼界,为以后的教研科研工作打开了新思路。河南省网络空间安全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章程中拟定的共同体宗旨,以及共同体的主要工作职能,让大家对网络空间安全行业产教融合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网络空间安全行业产教融合模式下的高质量人才培养也更加有信心。(撰稿:康利娟 审核: 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