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简介

信息工程学院简介

郑州工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成立于2021年,前身为河南理工大学万方科技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系。学院下设计算机应用教研室、网络技术教研室、电子与通信技术教研室、软件工程教研室和物联网工程教研室。现开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物联网工程、电子信息工程6个本科专业。学院拥有省级样板党支部1个、省级本科高等学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2个、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1个、省级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品牌专业建设点1个、省级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学科专业建设资助项目1个、省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校级一流本科课程7门,校级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14门,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15门。

学院拥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拥有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1人、河南省模范教师1人、郑州市教学名师1人。近年来,学院教师积极开展教学改革与科学研究,公开发表论文200余篇,主持或参与教科研项目100余项,主编或参编教材20余部,获得各类科研奖励100余项。

学院坚持开放式办学,积极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已与中科大数据研究院、歌尔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产学研人工智能研究院、河南省电子规划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河南信安世纪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共建了实习实训基地和产业学院。学院获批教育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项目15项、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7项,获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1个,获批郑州市大数据人才培养“码农计划”第二批试点院校。学院现有计算机实验实训中心和电子信息实验实训中心,拥有网络安全实验室、大数据与云计算实验室、软件开发与测试实训室、Web前端开发实训室、电子产品设计与制作实验室和物联网技术实验室等20余个实验实训室,为教师的教学、科研以及学生的学习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和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学生集体或个人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开发大赛、河南省ACM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河南省机器人大赛和河南省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与对抗大赛等多项赛事中获得省级及以上奖项400余项。

信息工程学院将秉承“好学力行”的校风和“诚信勤奋”的校训,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国家新兴产业布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学校人才培养定位,坚持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并重、专业学习与素质教育并重,培养思想品德好、专业基础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发展后劲足、具有较强创新精神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信息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