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教研室开展“毕业设计、实习质量提升措施研讨”教研活动
日期:2024-03-12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8

软件工程教研室开展了关于“毕业设计、实习质量提升措施研讨”的教研活动

软件工程教研室开展了关于“毕业设计、实习质量提升措施研讨”的教研活动

软件工程教研室开展了关于“毕业设计、实习质量提升措施研讨”的教研活动

2024年3月12日下午,软件工程教研室在1号楼317开展了关于“毕业设计、实习质量提升措施研讨”的教研活动。此次教研活动由教学副院长兼教研室主任杨裴裴主持,旨在深入探讨往届毕业设计与毕业实习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提升措施,教研室各位老师踊跃发表意见,积极讨论,为2024届毕业设计与毕业实习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首先,杨院长以2023届毕业设计的抽检情况为切入点,向教研室老师们展示了抽检专家对2023届毕业设计提出的整改意见,并提醒各位毕业设计指导老师,一定要吸取教训,认真查阅评审专家的意见,对2024届学生的毕业设计做好指导工作,切实保障2024届毕业生们的毕业设计质量。

其次,针对2024届毕业实习中存在的问题,老师们展开了积极的讨论。段晨辉老师提出,目前2024届毕业实习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生的实习比例达不到要求,针对该问题,段老师提出应该及时督促学生积极开展实习工作,将大学所学习的知识付诸实践,为毕业后的就业奠定良好的基础;魏彬教授提出,要想让学生积极参与实习,可以通过加强实习成果展示和交流来促进学生对实习的重视程度,学校可以举办实习成果展示会、实习经验交流会等活动,让学生展示自己的实习成果和收获,分享实习过程中的体会和感悟。这不仅可以增强学生的自信心和成就感,还可以促进同学之间的交流和学习,形成良好的实习氛围

然后,针对2024届毕业设计中存在的问题,老师们也各自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任亚丹老师指出,现在学生的毕业设计质量并不高,指导老师应对每一位学生的毕业设计认真负责,让学生了解自己的不足之处。王晓莉教授提出,老师们可以针对学生毕业设计中的问题,定期进行讨论,制定出优秀的模板,供各位老师参考;也可以通过定期开展进度检查、答辩预演等方式,及时了解学生毕业设计的进展情况,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保证学生毕业设计的质量。

最后,杨裴裴院长总结到,毕业设计与毕业实习的质量如何提升,是关乎每一位指导老师的重点工作,只有用认真负责的态度、踏实肯干的精神,结合学生自身的努力,才能做好毕业设计与毕业实习的指导工作,让毕业生们顺利毕业。

此次教研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提升2024届及以后学生的毕业设计质量提供了有力支持,也为推动教育教学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相信在教研室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未来毕业设计、实习工作将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果,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作出积极贡献。(撰稿人:范凯燕   审核人:杨裴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