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思想 凝聚共识——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
日期:2024-03-12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3月12日,信息工程学院在1号教学楼303会议室组织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党总支书记、院长汪金龙,副院长杨裴裴,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徐京都,各教研室主任、各年级长、实验管理中心主任以及全体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汪金龙主持。

本次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的主题是“新质生产力与高等教育”。汪金龙在讨论中讲到,新质生产力代表先进生产力的演进方向,是由技术革命性突破、生产要素创新性配置、产业深度转型升级而催生的先进生产力质态。新质生产力以劳动者、劳动资料、劳动对象及其优化组合的跃升为基本内涵,具有强大发展动能,能够引领创造新的社会生产时代。随后,与会成员就“高校如何做才能发展新质生产力”这一问题展开了讨论,并发表了各自观点与见解。最后,汪金龙对本次讨论进行总结讲话。他指出高校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力量,我们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推进,努力发展新质生产力,为学院的更进一步发展添砖加瓦。

通过此次讨论会,全体成员进一步明确了新质生产力对高质量发展的强劲推动力,为全社会持续壮大新质生产力和高校更好支撑服务新质生产力发展提供理论指导,从而推动信息工程学院再创新辉煌!(撰稿:杨璐 审核:徐京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