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专升本)2204开展指导交流会
日期:2023-03-2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57

3月20日,软件工程(专升本)2204班以“如何面对学习压力指导交流会”在1号教学楼211教室顺利开展。本次交流会由学业指导老师刘凯主讲。全体学生积极参与。

学业指导老师刘凯主讲

会上,刘凯老师讲到学习压力是指学生在就学过程中所承受的来自学习的紧张刺激,在生理、心理和社会行为上可测定、可评估的异常反应。对于如何去解决学习压力。刘凯老师从三个层面进行了讲解,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不懂就问,主动学习。学习要有一个明确的安排,要学会有计划、有步骤地安排自己的学习、生活,集中精力的去做一件事。二是不要自暴自弃,保持乐观心态。不要让情绪积压,学会自我排解。三是唯有自律方得自由。不要让一大堆规章制度来层层约束自己,而是用自律的行动创造一种井然的秩序,来为学习、生活争取更大的自由。

学业指导老师刘凯主讲

通过本次学习指导交流会,为学习迷茫的同学指明了方向。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祝愿同学们能以学习为乐趣,早日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