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干部角色定位和转换——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第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课程
日期:2023-03-17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22

317日上午,我院20级年级长彭康老师在一号楼301教室向我院第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同学们讲授了学生干部角色定位和转换相关课程。


课程现场

课程开始,彭康老师首先引导大家明确自己目前在学习生活中扮演的各种角色,强调了学生干部角色定位的重要性,并结合身边的一些例子,从角色冲突、角色不清和角色中断等方面说明了学生干部在角色定位转换方面会遇到的问题。接着,彭康老师向同学们讲授了如何认清自己的角色定位,以及如何及时进行角色转换的许多方法。然后向同学们介绍了学生干部这一角色需要具备的各种素质,并对学生干部的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与要求。课程思路清晰,内容丰富,彭康老师语言生动,多用同学们身边的事情为例,贴近学生生活,方便同学们更好的借鉴与学习经验教学。


课程现场

通过本次课程,培训班同学对自身的角色定位、学生干部角色的定位与转换都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有利于学生干部在日后的工作中认清自己所扮演的角色,明确自己的职责,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更好地服务同学,奉献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