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召开学业指导专题讲座
日期:2023-03-08  作者: 来源:  浏览量:66

202338日,学业导师刘老师组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在一号楼211召开学业指导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刘老师主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讲座现场

刘老师首先提出选择就业还是选择考研,讲述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和就业过程和、以及自己工作时的经历,就业和考研都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刘老师向同学们描述了研究生的意义及就业前景,为我们解读了考研这两个字的含义,理清了考研的动机,讲解了考研的学习重点。通过举例和分析历届录取分数线鼓励大家确定目标,努力学习,让同学们更加认清当前的考研形式。并就如何择校选专业、如何准备研究生各阶段考试、如何安排学习时间提出很多很好的建议。最后,刘老师提出两点忠告:一、考研贵在坚持,不论成功失败,坚持就已经成功一半。二、就业摆平心态,不要轻易否定自己,相信自己。


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为同学们未来做选择时指明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坚忍不拔的意志深耕细作,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