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度基层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会
日期:2023-01-13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0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落实基层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更好开展信息工程学院基层党建工作。113日,信息工程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召开2022年度基层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会。本次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汪金龙主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许心思、各基层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2022年度基层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会

 会议中,汪金龙首先阐述了2022年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本学期取得的重要成就以及本次会议召开的深刻意义强调在述职过程中要用数据说话,突出各支部活动特色亮点。随后,各支部书记分别从履职情况、主要问题以及整改措施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汇报。汇报结束后,许心思对各支部书记的汇报进行点评,他指出,要真抓实干;二深入到各项学生活动当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三主动思考领袖三问的思维模式:“做什么,怎么做,做到什么程度”。


2022年度基层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会

最后,汪金龙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对一年来各个党支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接下来的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引领师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围绕学校发展大局,创新党支部活动的形式与载体,在让党建工作更好地推动业务工作上下功夫,不断促进党建与业务双向融合。三是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书育人、科研攻关、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面立德立言立行。四是在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上,要继续从“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入手,使支部建设更加规范有力,党员发展程序更加严格。

通过本次会议,使各党支部书记对自身工作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一次梳理,明确了将要努力的方向,鼓舞了信心,为推动我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