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信息工程学院特邀南阳理工学院朱清慧教授作“评估背景下基于OBE的教学大纲修订与实施”专题报告会
日期:2022-12-02  作者: 来源:  浏览量:36

南阳理工学院朱清慧教授主讲

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12月2日,信息工程学院召开“评估背景下基于OBE的教学大纲修订与实施”专题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特邀南阳理工学院朱清慧教授主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汪金龙主持报告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报告会。

会上,朱清慧从“合格评估工作对课程教学有哪些新要求”、“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课程教学大纲的实施”三个大方面展开讲解,首先分析了人才培养过程中的OBE示意,强调了OBE理念对于教学大纲制定的重要性。随后,朱清慧针对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从课程目标、课程目标对毕业要求的支撑关系、课程学习内容、要求与学时分配、课程目标达成措施、课程的考核与成绩评定方式等内容展开讲解,详细阐述了评估对理论(课程)教学和对实践教学的要求。最后,在互动提问环节,朱清慧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让各位教师豁然开朗,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专题报告,为学院制订基于OBE理念的教学大纲提供了明确的思路和方向,对我院推进教学评估工作,加强专业建设具有指导和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