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信息工程学院特邀党委宣传部部长王文方做专题报告会
日期:2022-12-06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1

党委宣传部部长王文方做专题报告

参会人员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全院宣传工作队伍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切实做好学院宣传工作,126日,信息工程学院特邀党委宣传部部长王文方做专题报告会。本次会议以“新形势下,辅导员如何做好宣传工作”为主题,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

会上,王文方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契合点、做什么、怎么做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他强调辅导员要以重大主题活动宣传、重点人物事迹报道、重大舆情引导管控、重要经验总结凝练为工作要点。随后,王文方着重讲解了新闻宣传工作,提出几点建议:新闻宣传工作要有点子,题目要新颖,让人眼前一亮;戴帽子,能用国家领导人或者知名人物讲话最好;编段子,运用排比、对仗的句子。他强调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不动摇,正面宣传为主的思想不放松,坚持唱响主旋律、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

通过本次培训,全体辅导员纷纷表示将会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不讲空道理做到入耳入脑入心,制止不良言论在校园传播、扩散不断提高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