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信息工程学院召开第三次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
日期:2022-11-1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35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教学队伍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1110日,信息工程学院在钉钉线上开展本学期第三次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围绕“学习二十大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个主题,展开热烈讨论。本次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汪金龙主持,各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年级长,宣传委员和组织委员参加。


第三次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

讨论会上,汪金龙带领大家学习了文章《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那些事》,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高度,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专门部署,凸显了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价值追求,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应提高思想政治高度,以德立人、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坚持知行合一,通过自己的道德努力,成为大众的人格典范与可信、可敬、可靠的“有德之师”。

通过本次讨论会,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做到立德树人,教会学生有能力、有责任、有爱心,全面发展、学有所长,培养出党和国家需要、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