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汪金龙受邀参加“2024年AI应用教育发展论坛”
日期:2024-03-28  作者: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量:9

图片1.png

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汪金龙与学校代表研讨现场

3月22日,由郑州市委网信办、凤凰网河南主办,河南奥衍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北京诺亦腾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未来已来”2024年AI应用教育发展论坛在郑州举办。本次论坛为第四届世界数字产业博览会分会场,我校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汪金龙应邀参加,共同探讨AI时代的教育发展之路。

在“院长论坛”环节,汪金龙与河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张俊娜、河南农业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乔红波和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现代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董俊磊就《数字化教学 AI人才培养路径探索》展开深入讨论。汪金龙表示,人工智能的出现,对教育尤其对产业产生了极大的影响,高校应该顺势而为,在教育管理、教育质量评价、学生管理等各种管理环节充分应用AI技术,但也要警惕AI在学生培养方面的负面影响。

本届数博会规模宏大,以“数融百业 智赋万企”为主题,旨在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六大主题展区包括数字技术创新、人工智能、数字文旅、工业数字化转型、数字乡村等,全方位展示了数字经济在各个领域的应用成果和创新实践。作为本届数博会的分会场,“AI应用教育发展论坛”以主题演讲、圆桌论坛、项目展示等方式围绕AI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教育模式的创新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和交流。

当前,AI已经潜移默化地进入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两会期间,国务院总理李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介绍今年政府工作任务时提出,深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研发应用,开展“人工智能+”行动,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今后,信息工程学院将对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持续开展探索,为未来的教育教学改革与学科专业建设提供有力支持,不断提高AI人才培养质量,为数字河南建设增势赋能。(撰稿:杨璐  审核:徐京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