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谈如何引导、激活学生的创新思维”主题教研活动
日期:2024-03-27  作者: 来源:  浏览量:0

“谈如何引导、激活学生的创新思维”主题教研活动

“谈如何引导、激活学生的创新思维”主题教研活动

3月26日,信息工程学院在图书馆五楼音乐厅组织开展了“谈如何引导、激活学生的创新思维--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体会”主题教研活动。此次活动目的在集结信息工程学院专业教师,培养、引导、激活学生创新思维,在新质生产力领域发力,由软件工程教研室魏彬教授主讲。

活动伊始,魏彬从自身对“新质生产力”的了解出发,分享了自己的相关学习成果。他表示,在新质生产力的推动下,数字经济、共享经济、绿色经济等新型经济形态蓬勃发展,它们以高效率、低成本、可持续的特点,正在逐步取代传统的经济增长模式。例如,互联网平台的兴起改变了人们的消费习惯,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应用则极大提升了生产效率和决策质量。

最后,魏彬从学生的角度出发,指出当代大学生应积极拥抱数字化转型,通过学习和实践,成为新时代的数字工匠。这些年轻的创新者不仅需要掌握扎实的信息技术知识,更要学会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际问题解决中,以此作为创新的源泉。

通过此次教研活动,学院对老师们的教学方向提出了新的要求,展现了学院对于新时代教育任务的高度重视和责任感。(撰稿:党勰  审核: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