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性培养在学科竞赛和科研中的重要性研讨
日期:2023-12-05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1

1.jpg

教研室主任原立格主持会议

2.jpg

“创新性培养在学科竞赛和科研中的重要性研讨”的会议现场

3.jpg

“创新性培养在学科竞赛和科研中的重要性研讨”的会议现场

为了培养青年教师的创新意识和参与学科竞赛指导、科研的意识,电子与通信技术教研室于2023年12月5日在1号楼415教室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创新性培养在学科竞赛和科研中的重要性研讨”的会议。本次会议邀请了两位学科竞赛能手,祝朝坤老师和李英华老师,以及两位学科竞赛指导新秀张孟孟老师和胡莹老师,与大家分享学科竞赛指导经验和技巧。

本次教研活动由教研室主任原立格主持,电子与通信技术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原主任在会议开始强调了创新性培养在学科竞赛和科研中的重要性,创新能力是我们每一位教师需要学习和掌握的技能。

接下来,祝朝坤老师和李英华老师分享了学科竞赛指导的心得,两位老师在学科竞赛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和深厚的专业知识,两位老师强调了创新思维和团队合作的重要性,祝老师和李老师的分享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宝贵的指导经验和创新思想应用的启示。李英华老师分享学科竞赛指导后,也给大家分享了如何迈出申请科研的第一步,也给老师们分享了科研灵感源于自身不断的学习,多查阅专业文献等。

随后,学科竞赛指导新秀张孟孟老师和胡莹老师分享他们学科竞赛指导经验,她们与大家分享了在指导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成功案例,他们强调了对学生个体差异的关注,以及如何根据学生的特长和兴趣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她们也分享了跟随祝老师学习过程中的宝贵经验,两位指导新秀的分享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动力、实际的参考和借鉴。

在会议上,教研室老师们向所邀请的学科竞赛能手和学科竞赛指导新秀老师们进行有关内容的请教。会议上就如何更好地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如何提高学科竞赛的指导效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最后,教研室主任原立格表示这不仅是一个学习的机会,也是一个交流的平台,让青年教师能够与竞赛能手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学科竞赛和科研的经验有助于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同时也期待教研室学科竞赛指导、参与科研的气氛越来越浓,大家齐发力,共同教好课、指导好学科竞赛和提升科研水平。

总的来说,本次会议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对于提升青年教师的创新意识和参与学科竞赛指导、科研的意识具有重要意义。(撰稿:时明星   审核: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