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赴信阳大别山组织开展研学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12-02  作者: 来源:  浏览量:39

1.jpg

“砥砺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赴信阳大别山研学”主题党日活动合影现场

3.jpg

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

2.jpg

“砥砺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赴信阳大别山研学”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学习弘扬大别山精神,赓续好红色基因血脉,更好的提高党员对党史的了解。12月1日至2日,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组织开展“砥砺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赴信阳大别山研学”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由支部书记宋坤祥组织。

活动中,全体同志首先来到许世友将军故里了解了许将军传奇的一生,生前尽忠死后尽孝。随后,全体同志走进了传统村落田铺大湾,跟随习近平总书记足迹,领略传统村落屋舍俨然之美。紧接着,全体同志深入鄂豫皖苏区烈士纪念馆陵园敬献鲜花,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全体同志又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参观中共鄂豫皖首府博物馆时,全体同志切身实地感受鄂豫皖苏区“家家有红军,村村有烈士、山山埋忠骨、岭岭树丰碑”的光辉历史,从深沉的历史痕迹中感悟共产党人始终不渝的初心与使命。最后,支部书记宋坤祥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表示我们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守护我们的红色文化与红色精神,传承大别山精神,为同学们做好先锋模范的榜样。

此次活动让全体同志对大别山精神有了更加真切的了解和认识,不仅深刻的体会到了历史传承的重要性,也感受到了守正创新的力量。(撰稿:宋坤祥  审核: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