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观测点内涵解读——师生评价
日期:2023-05-1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13

37.师生评价

--基本要求--

(88)学生对教学工作及教学效果比较满意,评价较好。

(89)教师对学校教学工作和学生学习状况比较满意。

--评建办解读--

主要通过走访、座谈、问卷调查或与师生的随机交流,了解师生对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的感受和评价,重在评判师生员工对教学工作的满意度。

--专家解读--

以访谈方式进行。主要考察师生对学科布局、专业结构与设置、本科教学、教学基本建设、教学基本条件、队伍建设、教学管理、教学水平、教学质量、质量监控、课程教学与改革、课堂教学质量、考核评价方式与效果、教师待遇、人才培养方案、学生学习氛围、学习风气等设计本科教学工作的满意度。还要看以上层面有否开展切实有效的校内评估,是否形成建设与发展的长效机制。

学生评价体现在以下七个方面,学校应针对这些评价内容着手开展工作:

第一,各职能部门服务人才培养情况好,师生基本满意(1.2);

第二,教师教学效果好,学生基本满意(2.2);

第三,校园文化活动,学生评价较好(6.1);

第四,学生服务的各项内容,学生比较满意(6.2);

第五,思想政治教育时效性强,学生评价较高(7.1);

第六,学生对学校教学工作比较满意,评价较好(7.4);

第七,毕业生对学校教学工作和就业工作认可度较高(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