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提升教学技能新方法——电子与通信技术教研室开展“提升教学技能,研讨教学技能大赛技巧”教研活动
日期:2023-04-19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95

教研活动现场

419日,电子与通信技术教研室开展“提升教学技能,研讨教学技能大赛技巧”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由教研室主任原立格主持。

原立格对本次教研活动的流程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与讲解。紧接着,新入职教师陈立、邓晓娟表示虽然入职时间比较短,但是课程组成员教师对自己的帮助很大,感觉自己也在快速成长。随后,教研室督导组教师和有丰富教学竞赛经验老师讨论给出提升教学技能方法,以及参加讲课竞赛的技巧等。学院督导崔玉建教授表示讲课竞赛除了考查讲课的基本功,还考察教师对知识点的融会贯通,同时也带有表演的意味。参加讲课竞赛可以让你快速成长,所以建议年轻老师们积极参与。骨干教师、2020年校级讲课竞赛一等奖获得者李英华表示作为一名老师参加讲课竞赛还是非常受益的,就像崔玉建教授说的,可以让你快速成长,虽然讲课竞赛不同于平时授课,但是若平时授课都能像讲课竞赛一样,那课程势必每次都是精彩。

最后,原立格做了总结和建议,她表示相信今天各位老师收获肯定很多,尤其是青年教师,对于学院、学校的活动积极参与对自己的成长也是非常有益的,并倡议新入职的老师们积极向有经验的教师多多请教,希望今后工作中大家相辅相成一路顺利前行。(撰稿:姚媛媛 审核: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