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参加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赛题讲评与经验交流会
日期:2023-04-02  作者: 来源:  浏览量:0

指导教师原立格、李英华受邀参加交流会

交流会现场

“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赛题讲评与经验交流会”于3月31日至4月2日在重庆君豪大饭店盛大举行我院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指导教师原立格、李英华受邀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数学模型专业委员会、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重庆市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承办。重庆市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重庆大学杨虎教授重庆市教委高教处哈宁武调研员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副理事长、重庆师范大学杨新民教授等人参加,本次交流会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数学模型专业委员会主任、华东理工大学鲁习文教授主持。

会上,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谢金星教授介绍了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参赛和评阅等基本情况,同时对如何促进竞赛的健康发展、提高竞赛质量等方面提出了建议。随后,蔡志杰、乔琛、邓明华、吴孟达、薛毅五位教授从赛题的实际背景、解决思路、具体模型、求解方法和存在问题等方面分别对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A,B,C,D和E题进行详细的剖析,结合赛题从建模思想、建模能力、建模素质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座谈与经验交流会上,全国组委会和专家组的专家与一线老师们共一堂,就大家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部分与会老师分享了举办数学建模活动的经验,大家共同探讨了数学建模教学和竞赛等活动可持续开展之良策。会议最后,与会教师共同进行了合影留念。

通过次会议,我院老师们受益匪浅,从专家教授那里学到了数学建模竞赛中的选题技巧、解题思路等,从有经验的指导老师们那里学到了竞赛的创新之法,获奖之道。(撰稿:李英华  审核: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