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学子在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22“数智中原”河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2-12-3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700


获奖名单

20221230日,2022“数智中原”河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的获奖名单公示,在全省58所参赛高校共1560余支参赛队伍中,有753支队伍获得三等奖以上奖项。教育厅规定本次竞赛综合获奖率50%,其中一等奖为10%,二等奖为20%,三等奖为20%。我校共计有8支队伍获奖,且7支队伍处于前30%。其中省级一等奖1项,省级二等奖6项,省级三等奖1项。创造了我校师生参加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面向高校学生得群众性科技活动。推动高等院校进行教学改革,促进电子信息类学科建立面向二十一世纪的课程体系引导高等学校实施素质教育,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加强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吸引、鼓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每逢单数年份,教育部委托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举办全国性竞赛,河南作为一个赛区参与竞赛。双数年份则各个省自行组织竞赛。今年在河南省教育厅的组织下,成功举办了2022“数智中原”河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参赛对象覆盖全省高校,涉及到专科、本科、研究生三个组别。

在本次比赛中,我校各参赛成员相互合作紧密配合,在克服疫情封城封校带来的种种困难下,经过了四天三夜的紧张赛程后顺利完成了比赛。此次比赛使各参赛队伍成员的自身能力得到了锻炼,平时所学得到了实践应用,综合能力也得到了提升。也是我校“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教学模式的进一步体现,同时也侧面反映了近年来我校积极进行教学改革,努力为社会培养应用型人才定位所取得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