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和其他公文写作——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开展能力培训第三课
日期:2023-03-29  作者: 来源:  浏览量:97

对学生干部提问互动、解疑答惑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办公能力和工作水平,推动学生干部整体素质再上新阶,3月29日,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在一号楼412教室组织开展能力培训第三课——“通知和其他公文写作”。团总支学生会全体干部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由校党委学生党建活动中心纪检部部长王英慧主持讲解。

培训开始,王英慧提出问题:“什么是领导讲话稿?”他通过抽查提问,了解了各位学生干部对各种领导讲话稿的个人理解,并介绍了其中的区别。之后,王英慧向各位学生干部讲解了领导讲话稿有何要求。接下来,王英慧通过播放实例视频,让大家学习领导讲话稿如何写作,并介绍了领导讲话稿的结构组成以及详细讲解了各部分的写作技巧与须知要点。

培训中,王英慧注重对学生干部提问互动、深入交流、引导思考、解疑答惑,各位学生干部积极回应,培训取得了极佳的效果。通过本次培训,各位学生干部表示,作为学生干部,应该勤学善思,方能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撰稿:李田文 审核: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