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干部的压力应对——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第七期青马工程培训班课程
日期:2023-03-27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11

3月27日晚上19点,信息工程学院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青马工程培训第七讲在一号楼301教室组织开展。本次指导课以“学生干部的压力应对”为主题,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刘洁老师主持。

课程现场

课上,刘洁老师从心理状态的区分、正确的看待压力、积极的自我关照等方面详细讲解了身为学生干部对于自己和他人心理情绪正确了解与认识的问题,着重讲解了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中自己的情绪出现波动时怎样正确的化解压力同时快速的调节自己的情绪。她在讲课时强调,身为学生干部,我们要首先做好自己的情绪调节,让自己可以更好地投入班级服务中。其次,我们也要多关注身边同学的心理状况,发现情况不对时要及时进行帮助。最后,同学们针对如何更好的在班级生活中有效的调节情绪的方式进行讨论。在与老师和其他老师进行交流之后,老师也给出了一些有效的调节小技巧与同学们分享。


课程现场

刘洁老师的授课生动有趣。在授课时,刘洁经常会说一些日常幽默的句子。同学们在课中积极与老师进行交流与讨论,课堂氛围非常生动有活力。通过本次的指导课,同学们表现收获颇丰,学到了怎样更好地调节自己面对生活中来自各方各面的压力的方法,进而更好的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本次课程的内容必定会使各位学生干部在之后处理个人情绪与班级事务的能力得到进一步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