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院级督导期末考试试卷专项检查活动
日期:2023-03-17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39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强化对本科教学环节的管理,实现对本科课程教学考试工作的全程质量监控,提高期末试卷批改的规范度,信息工程学院组织教研室主任、学科带头人和院级督导于317日在一号楼410412415等多个教室组织开展期末考试试卷进行了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现场

检查前,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汪金龙对本次检查的重要意义和具体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次专项检查从教研室主任、院督导及学科带头人中遴选出28名评审专家,按照课程分为7个检查组,检查组从考察试卷的阅卷、装订、批改标准一致性、合分、归档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评价。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专家们提出了具体的整改建议和意见,包括试卷中存在的漏签、合分不准确、装订不齐、归档材料不完善等问题。各课程组组长将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应的负责教师,做好整改落实工作。


检查现场

期末试卷的质量不但直接反映学院的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也是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此次本科期末试卷专项检查工作,对进一步提高我院本科期末试卷的质量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