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2002班开展学业指导讲座
日期:2023-03-03  作者: 来源:  浏览量:66

为聚焦学生专业能力培养、明确学习方向和学习目标等内容,3月3日,信息工程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2002班在一号楼314开展学业指导讲座。刘瑞老师主持,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2002班全体学生参加。


讲座现场

刘瑞老师围绕“考研和就业的利弊分析”为主题,紧扣计算机专业学生专业能力、自律能力、时间管理能力以及沟通协作能力,指导本专业学生在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上,如何科学规划时间,把握可控因素,避免焦虑情绪。在讲座上,刘老师指出考研选择比努力重要,选择院校,专业课复习展开讲解。呼吁大家积极报考大学考四六级、驾照等证件,对将来就业帮助比较大。


讲座现场

讲座结束后,刘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数学不太好,考研还来不来的及,需不需要跨考,找不考数学的专业报考”等问题进行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