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信息工程学院“学习党的二十大,坚定跟党走”——短视频制作大赛的通知
日期:2022-12-04  作者: 来源:  浏览量:474

一、比赛目的

为引导广大师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充分发 挥短视频在构建主流舆论格局和传播正能量方面的积极作用,加强文 艺精品创作传播,培养同学们的实践创新能力,拓展学生专业技能。 郑州工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特举办“学习二十大,坚定跟党走” — —短视频制作大赛。

 二、比赛形式 

比赛将以团队赛的形式,参赛选手可以个人或团队进行投稿,视频链接统一复制到在报名的在线文档。比赛的作品评选由学生代表和 教师代表组成 4 人评审团对投稿视频进行不记名投票,评选出奖项。

 三、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郑州工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承办单位:郑州工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应用教研室

四、 比赛时间 2022 年 11 月 20 日~2023 年 12 月 20 日 

五、 参赛对象 郑州工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学生 

六、 大赛流程 

1. 报名阶段(12 月 3 日-12 月 10 日)赛事委员会组织赛事宣传,开 启报名通道,组织学生填写报名信息。赛事委员会将对报名信息进行 审核,审核通过的有资格参赛。

2. 作品上传(12 月 10 日-12 月 15 日)参赛队伍将参赛作品上传到指定邮箱或其他渠道交给赛事评委会。

3. 评选阶段(12 月 15 日-12 月 20 日)。

4.获奖通知在 12 月 20 日后发布到赛事 QQ 群中。 

报名表请扫二维码或者 https://kdocs.cn/l/ckT60fgwOkzC 

赛事交流 QQ 群:

 七、 大赛须知 

1. 比赛将以团队赛形式进行,团队规模限定三人以内,参赛队 员必须为信息工程学院在校学生。

2. 大赛作品可以是短视频作品或者动画作品。短视频作品可上传 “快手”、“抖音”、“火山视频”等短视频平台,将视频链接填在 报名表的“视频链接地址”项中。动画作品,可将作品上传个人网盘 并将网盘下载链接填入报名表的“视频链接地址”项中。 

3. 比赛作品需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砥砺前行坚定跟党走”的主题创作。展现青年学子积极向上的生活风貌,家乡脱贫致 富风貌,二十大主题讲座等等。 

4. 传视频时要求附上:作品简介+年级+班级+创作团队人员姓名+ 指导老师。 

5. 最终成绩将以比赛规定时间的作品作为统计。 

八 、作品要求 

1.作品内容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宣传导向、价值取向,符合国 家法律法规规定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无低俗、媚俗等不良内 容。 

2.由本人、团队原创,严禁剽窃、抄袭他人作品,不得植入广告, 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 

3.紧扣主题,突出构思创意新颖、情感真挚、内容生动,呈现形 式不落俗套、创新为佳。 

4.视频画面、声音清晰稳定;画面制作精美;可配背景音乐,声 音与画面同步。 5.短视频时长不低于 1 分钟,不超过 3 分钟,原创短剧或者歌曲 MTV 可以适当延长。 

6.分辨率不低于 1080p,视频格式为 MP4、MOV 格式、flv 格式, 画面清晰、声音正常;设置中文字幕;普通话。 

7.作品剪辑包装后以竖屏形式提交,留存好视频原始素材。 

8.参赛作品一经提交,视为同意大赛工作组获得在展映环节无偿 播放的权利。 

九、比赛奖项 

一等奖 1 名,二等奖 2,三等奖 4 名。 

十、版权说明 

大赛参与者须对作品著作权负责,确保拥有完整的作品著作权,包括 但不限于肖像、文字、图片、摄影、音乐、配音均不得侵害他人名誉 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因作品著作权等引起的纠纷,由参 与者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及相应损失。 

十一、赛事服务 

赛事组委会成员: 

组长:汪金龙、许心思

副组长:乔阳阳、康丽娟、原立格、杨裴裴、杨璐 

成员:董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