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届计算机算法设计大赛通知
日期:2022-12-04  作者: 来源:  浏览量:548

一、赛项名称

 赛项名称:计算机算法设计大赛 英语名称:Algorithm design competition by Computer 

大赛主题:科技点亮青春,思维创造奇迹。

面向对象: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学生 

主办单位:郑州工商学院 

承办单位: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系 

组织结构: 

组长:汪金龙 

副组长:乔阳阳、杨裴裴 

成员:董涛、陈桂英、路婷、万双全、 崔亚东、陈芊羽(学生)、杨明磊(学生) 

二、竞赛目的 

积极培养我系学生的专业兴趣和创新意识,提高学生综 合运用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算法分析与设计等课程知识的能力,全面促进学生成长成才,进一步优化我系学 风。同时培养学生的创新力、执行力、沟通力和抗压力,有 利于促进新工科人才的培养。 

三、报名时间与方式 

(一)报名时间 

2022 年 12 月 15 日之前 

(二)报名方式 

1.先注册“洛谷”在线平台的用户 

网址:https://www.luogu.com.cn/auth/register 

2.再加入QQ 群(516480324),并在群中填写在线报名信息表。



在线报名表:https://docs.qq.com/sheet/DSkJ1a0tUa2RET0lm?tab=BB08J2 

四、竞赛安排 

(一)竞赛时间 2022 年 12 月 17 日 上午 9:30 至 11:30 

(二)竞赛方式 本赛事采用“洛谷”线上竞赛平台进行个人竞赛。选手 在统一规定的时间段内进行在线答题。比赛房间于竞赛开始 后在报名的 QQ 群中公布。 

(三)竞赛规则 

(1)竞赛试题:题量为 5 题,中文形式。 

(2)比赛时长 2 小时,超过比赛时间不准答题。 

(3)成绩结果以比赛结束时“洛谷”平台实时显示成 绩为准,超过比赛时间后成绩视为无效,不计入个人成绩。 

(4)比赛过程中,不得抄袭、剽窃,不准携带任何媒 介资料;参赛选手不得和其他选手交谈及分享任何资料;参 数选手不得使用网络查询试题相关资料。 

(5)竞赛直接为决赛,不再举行其他形式的比赛。

 五、竞赛流程 

(一)开幕式 

(1)时间:2022 年 12 月 17 日 

(2)地点与方式:QQ 群视频通话 

(3)邀请嘉宾:教务处、系领导及专业教师 

(二)比赛 9:20-9:30 参赛选手登录“洛谷”平台 9:30 发布比赛房间,比赛开始 9:30-11:30 比赛进行中 11:30-12:00 裁判组统计比赛结果 

(三)闭幕式 

(1)时间: 2022 年 12 月 20 日 

(2)地点:腾讯线上会议 

(3)具体安排 1.公布比赛结果 2.颁发荣誉证书 3.获奖学生发言 4.领导总结 

六、奖项设定 

赛项将依据最终得分,按参赛队比例设置奖项。一等奖、 二等奖、三等奖,分别占参赛总人数的 5%、10%、20%。 

七、其他事宜 比赛相关事项安排如有特殊情况,以通知为准。

赛事联系人:16603860337(董老师) 

微信交流群:51648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