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赴郑东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参加郑州市国家安全局国家安全教育讲座
日期:2024-04-15  作者: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量:19

2.jpg

活动现场

1.jpg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代表参加郑州市国家安全局国家安全教育讲座

1.jpg

参会学生代表合影现场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组织大学生学习国家安全知识,4月15日,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赵世杰带领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代表赴郑东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参加郑州市国家安全局国家安全教育讲座。讲座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通过列举大量鲜活的案例为信息工程学院的40余名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教育课。

讲座上,宣讲员为大家讲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并对“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设立的背景及意义进行了普及。随后,她从国土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科技安全、生态安全等五个国家安全的重点领域,结合“大学生掉入危害国家安全陷阱”等典型案例,引用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教育同学们应该树立国家安全意识,用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发现有损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时拨打12339电话举报。赵世杰表示这堂生动的、富有教育意义的安全教育课,让学生在接受专业知识的同时,也提升了个人保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水平,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活动最后,大家纷纷上台分享学习收获和感悟,在轻松热闹的氛围中,同学们一致表示将从个人实际出发,躬身力行,为筑牢国家安全防线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讲座活动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领会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防线的重要意义。希望他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决远离一切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为构建大安全格局贡献智慧和力量。(撰稿:杨璐  审核:徐京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