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英烈 传承民族精神——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清明节祭奠革命先烈特色党日活动
日期:2024-04-02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6

微信图片_20240402180931.jpg

信息工程学院“缅怀革命英烈,传承民族精神”特色党日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240402180742.jpg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京都整理花篮绶带

微信图片_20240402181228.jpg

全体党员依次敬献献花缅怀先烈


“春草绿,野艾香又是一年清明时。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革命英烈,传承民族精神,汲取奋进力量。42日,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在郑州市烈士陵园组织开展缅怀革命英烈,传承民族精神特色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京都,组织委员赵世杰,宣传委员杨璐以及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由学生郭书涵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人员面向革命先烈纪念碑为革命先烈默哀一分钟。之后,由兄弟连四人向革命先烈纪念碑敬献花篮,并由徐京都整理花篮绶带。随后,由学生党员代表向革命先烈致信,表达他们对革命先烈们浓浓的敬仰之情,并由学生党员代表樊卫玉带领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誓言字字千钧,使命重任在肩。紧接着,全体人员向革命先烈纪念碑进行了献花,并绕纪念碑行进一圈对革命先烈进行缅怀。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活动最后,徐京都带领全体人员参观中原英烈纪念馆,学习先辈英雄精神。他表示革命先烈们在争取民族独立和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进程中,不惜用鲜血和生命书写了一首首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形成了光荣的革命传统。作为新时代接班人的我们,应永远铭记和颂扬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用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告慰烈士英灵,用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郑州市烈士陵园是信息工程学院建立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截止目前学院党总支已连续开展四次党日活动,从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与党的奋斗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撰稿:杨璐  审核:徐京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