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育人育才青年教师培训工程”第三场专题培训
日期:2024-03-26  作者: 来源:  浏览量:0

2.jpg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育人育才青年教师培训工程”的第三场专题培训

1.jpg

雨课堂培训师王乐乐主讲现场

为推进学院教育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3月26日,信息工程学院在图书馆五楼音乐厅举行了2024年度“育人育才青年教师培训工程”的第三场专题培训。本次培训主题为“课堂教学互动功能及网络课程资源建设”,由雨课堂培训师王乐乐担任主讲。

培训中,王乐乐以雨课堂的设计理念为引对互动教学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他表示课堂不仅是教师传授知识的地方,更是师生互动、学生主动探索的场所。雨课堂作为一种新型的互动教学工具,能够有效地促进师生互动,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参与度。随后,王乐乐详细地讲解了雨课堂的互动功能。他通过实例演示,让在场的青年教师们更直观地了解了雨课堂的各种互动功能,包括签到点名、在线问答、小组讨论、课堂投票等。这些功能不仅能够增强课堂互动,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还能够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和掌握知识。最后,王乐乐对如何利用学堂云进行课程建设进行了介绍,并分享了他自己在课程资源建设方面的经验和心得,鼓励青年教师们充分利用网络资源,丰富教学内容,提高教学效果。

本次培训结束后,许多青年教师表示受益匪浅。他们表示,通过王乐乐老师的讲解,不仅加深了对雨课堂的理解,还学到了如何利用网络课程资源进行教学建设。这对于他们未来的教学工作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撰稿:杨璐  审核:徐京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