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育人育才青年教师培训工程”第六场专题培训
日期:2023-12-19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9

1.jpg

网络技术教研室主任康利娟老师主讲现场

2.jpg

“育人育才青年教师培训工程”第六场专题培训现场

为落实我校《“育人育才青年教师培训工程”实施方案(2023—2026年)》文件精神,提升教师们将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程的能力,以更好地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世界观。12月19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图书馆五楼音乐厅举办“专业课如何有效融入课程思政元素”第六场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杨裴裴主持,由网络技术教研室主任康利娟老师主讲。

康利娟老师首先从课程思政的背景和意义出发,深入阐述了将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程的重要性。她指出,课程思政是当前教育改革的重要方向,是高校立德树人的重要举措。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也是高校的立身之本。同时,康老师还强调了专业课教师作为思政教育主体的责任和使命,要注重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接着,康老师结合网络技术专业的特点,详细介绍了如何将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程。她从课程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入手,通过个人的具体案例和实践经验,向教师们传授了将思政元素融入课程的技巧和方法。同时,她还鼓励教师们积极探索将课程思政与专业知识有机结合的途径,以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

通过此次分享大家都受益匪浅,表示要进一步完善课程教案和课件,合理融入课程思政。此次培训促使教师积极探索将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程的途径和方法,对提高我院教学水平具有积极的推进作用。(撰稿:屈天舒  审核: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