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三次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
日期:2023-12-18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7

5.jpg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三次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现场

6.jpg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三次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现场

78.jpg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三次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现场

12月18日,信息工程学院在1号楼303会议室组织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三次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学院院长汪金龙、副院长杨裴裴、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汪金龙主持。

本次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的主题是“教研室如何发挥其在高校人才培养中的作用”。汪金龙在讨论中讲到,教研室作为我国高校最重要、最主要的基层教学组织形式,它经受过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历史考验,是分工明确、职能清晰的组织体系。他指出,目前我院共有五个教研室,是按照专业并结合学院内涵式发展的需要设置的,各教研室要进一步明确自己的职能,包括开展教学活动、维持教学秩序、组织教育教学检查、促进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学和科研质量、积极服务社会等。汪院长强调,要不断加强基础教学组织建设,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学管理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会上,其他老师也就“教研室如何发挥其在高校人才培养中的作用”这一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与见解。各教研室主任纷纷表示将从教学的基础工作着手,不断提高教师对教研室工作的认识,加强对教研室的建设,切实提升教研室职能,发挥教研室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

通过此次讨论会,进一步加强了与会教师对教研室的定位与职能的认识,同时也为他们指明了教研室在人才培训方面发展的方向和目标。我院将积极开展各类教研活动,充分发挥教研室在高校人才培养中的积极作用,不断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促进教师队伍发展,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专业化教师队伍,扎实有效地推进学院教学工作。(撰稿:杨璐  审核:徐京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