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高效课堂 提高教学效果——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四次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
日期:2023-05-23  作者: 来源:  浏览量:51

本次讨论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汪金龙主持

第四次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会议现场

为了构建高效课堂,提高课堂教学效果5月23日,信息工程学院在1号教学楼组织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四次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汪金龙、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徐京都、各教研室主任、各年级长及全体党总支委员参与教育教学大讨论。本次讨论会由院长汪金龙主持。

会上,汪金龙带领全体成员对《如何构建高效课堂,提高课堂教学效果》进行了学习,并从教学关系、师生关系、讲练策略、问题刺激、关注差异等方面展开了深入地讲解。讲解过后全体成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并分享了自己的感想与体悟。最后,汪金龙进行了总结讲话,他表示我们要在教学过程中以引导与帮助为主;在师生相处过程中对学生予以尊重与赞赏;在讲课时对于内容要精讲练习要少而精;对不同程度的学生采取分层练习调节,以达到各类学生产生接受效应,共振效应,使每一个学生都能在原有基础上获得充分的发展。

通过本次讨论,全体成员纷纷表示对如何构建高效课堂、提高课堂教学效果这一问题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与见解,为他们提高自身教学能力指明了方向,将认真领悟贯彻这些方法,为信工学院建设更加优秀的教师团队贡献力量。(撰稿:杨璐 审核:徐京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