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郑州工商学院第一届 “校园办公软件达人竞技大赛”报名的通知
日期:2023-05-12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71

为了推动计算机应用技术的创新和发展,促进信息化建设的进步,培养和选拔计算机应用人才,满足社会对计算机应用人才的需求。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数字化办公技能,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教研室决定举办郑州工商学院第一届校园办公软件达人竞技大赛。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信息工程学院

办单位:软件工程教研室

二、大赛内容

本次大赛以Office办公软件为主要工具,考查选手在计算机基础知识、Word文本编辑、Excel表格处理、PPT演示制作等Office软件知识和技能方面的应用能力。

三、大赛要求

1. 比赛形式为线上答题操作形式,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基本操作题、字处理题、电子表格题、演示文稿题和上网题。

2. 比赛时长90分钟,全程上机操作。

3. 报名者必须是本人参加比赛,禁止顶替、抄袭等作弊行为,一经发现,取消参加今后办公软件竞技大赛资格,同时将情况通报所在学院。

4. 所有参赛者请先加入大赛微信活动交流群,查看大赛通知,进行咨询、学习交流。

四、报名对象

郑州工商学院全体学生,不限年级专业,均可报名参赛。

五、报名方式

1.通过扫描大赛宣传海报的二维码参与活动。

 

2.报名地点:郑州工商学院1号楼407室

人:崔亚东、鲁雪纯

六、大赛时间安排

1. 大赛报名:2023年5月13日-2023年5月23日

2. 比赛时间:2023年5月27日

七、赛场规则

1.学生凭学生证参加竞赛。

2.比赛时间为90分钟。

3.如果是因为设备故障原因导致选手中断或终止竞赛,由竞赛裁判员视具体情况作出决定。

4.如果选手提前结束竞赛,应举手向裁判员示意提前结束。竞赛终止时间由裁判员记录在案,选手提前结束比赛后,不得再进行任何操作。

5.赛场除现场裁判及工作人员以外,其他人员未经允许不得进入比赛场地。

八、奖项设定

赛项将依据个人最终得分,按参赛人数比例设置奖项。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分别占全部参赛选手总数的5%、10%、20%。所有获奖选手将获得由信息工程学院颁发的获奖证书和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