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主办的郑州工商学院第三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顺利落幕
日期:2023-05-08  作者: 来源:  浏览量:54


郑州工商学院第三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现场


郑州工商学院第三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现场

由信息工程学院主办的郑州工商学院第三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57日晚2000顺利落下帷幕,该竞赛是以“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为依托所开展的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对于提升大学生综合知识应用水平非常有利,很多高校已经将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并获奖作为本科生保送研究生的一个基本条件。

2023年郑州工商学院第三届大学生数学建模于2023561850在钉钉线上启动,竞赛时间为20235719:0020225819:30。本次竞赛参与领导有: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汪金龙、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与通信技术教研室主任原立格。竞赛启动工作由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与通信教研室的李英华老师主持,给参赛同学宣读了竞赛规则、竞赛作品过程中注意事项以及竞赛作品提交等。本次竞赛属于团队式竞赛,三人一组,报名参赛共31队,并最终都提交了竞赛作品。结合数学建模竞赛在一定条件下自由、开放性的特点,参赛的每位同学都使用自己电脑在自己宿舍参与竞赛,各个校区安排有学生裁判巡考以确保竞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可以得到及时解决。

本次竞赛同学们参赛积极性很高,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物联网工程专业、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专业都出现了全宿舍同学一起参赛的局面。参赛学生在竞赛中全力以赴,开动思维、激发脑力、鏖战体力、拼搏毅力。经过24个小时的苦战,信工学子在此次竞赛中突破了自己,赛出了水平、比出了风采。本次数学建模大赛成功实现了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参赛同学赛后反映参加本次竞赛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