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专升本2203班组织开展考研指导交流会
日期:2023-03-22  作者: 来源:  浏览量:8

322日,软件工程专升本2203班在一号教学楼组织开展了考研指导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学业导师郝思聪主持,软件工程专升本2203班全体学生参加。


交流会现场

在交流会上,郝思聪从自身考研经历出发,围绕如何选取专业和院校、制定复习计划、调整心态以及复试中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亲身体验和感受,并对独立思考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她表示选取专业和院校时不能盲从,并建议同学们不要只局限于与考研专业相关的书籍,应多读不同类型的书,拓宽视野。同时她从“真题”、“笔记”等具体问题着手,叮嘱同学们要仔细研究真题题型,揣测出题动机,并就复试技巧等方面与同学们交流了自己的考研感受。


交流会现场

最后,郝思聪对在场学生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希望同学们做好大学人生规划,早准备、早实践,要有毅力、有韧性、会坚持,要摆正心态、正视最终结果;希望同学们考研路上要有认真踏实的态度、迎难而上的品格、坚持不懈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