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行“迎评促建决胜年”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动员大会
日期:2023-03-21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03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根据学院工作安排,信息工程学院于2023321日下午14:301号楼201教室召开全体教师会议暨“迎评促建决胜年”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动员大会。本次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汪金龙做了“迎评促建决胜年”的专题报告。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汪金龙、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汪金龙院长发言,为什么要进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结合教育部发布的关于普通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意见和关于印发《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迎评促建决胜年”的实施方案等文件进行详细解读。他从四个方面阐述了合格评估的全过程:二级学院在合格评定中的地位、专家入校前后对二级学院的观察点、二级学院如何为评估和建设工作做准备以及实践和经验。他对纳入“合格评定范围”的各项指标逐一进行了说明,并要求教师吃透文件,做好教学建设,分阶段分步完成工作。最后,他强调,二级学院是合格评估的主战场,全体师生要齐心协力,克服困难,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完成评估工作。

汪金龙院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所有教职工都应该对合格评估的流程、细节以及可能出现的问题有清晰的理解和认识。同时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本科教学工作考核合格关系到学校的生存和发展,当前是评估建设工作“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任务重、压力大、时间紧,因此,我们必须在思想上予以重视并做好这项工作;二是提高认识,咬紧牙关做好本职工作,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质量;三是全体教职工要有大局观,多沟通、多学习,营造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工作环境和氛围,助力学校顺利通过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