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教研室开展“如何做好教科研工作”教研活动
日期:2023-03-21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05

为了更好地打造高效课堂,提高教师专业水平,提升学生核心素养,2023321日,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教研室在1号楼317开展主题为“如何做好教科研工作”的研讨活动。本次活动从教师如何做好教学工作及将课堂中的一些好的想法和思路融入到科研项目出发,研讨了如何提升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汪金龙指导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会议上,王丽娟教授指出,教师应从课堂教学的一般过程及大学课堂教学的特点出发,认真备课上课,将课堂上的好想法和思路提取出来,融入到科研中;汪金龙院长指出,开展好教研工作,是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效率的关键所在,一个学校要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就必须高度重视教研工作,积极营造教学教研的良好氛围,让教师积极投身到教学研究之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与实践能力;魏彬教授指出,青年教师要勇于科研,敢于科研,学校教研工作在新时期还要不断开创新形式,要“引进来”“走出去”,在不断学习外界的科研成果的同时,还要大力推广本校的科研成果,让科研成果首先在本校开花结果;软件工程教研室主任杨裴裴总结了本次教研活动。


活动现场

通过本次研讨活动,与会老师进一步认识到如何做好教学工作,以及如何将课堂中的一些好的想法和思路融入到科研项目,为课堂质量的提升、人才培养目标的达成添砖加瓦,助力软件工程教研室的教学水平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