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工商微科技,相信我能行”为主题的信息工程学院小程序设计大赛
日期:2022-12-09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25

一、比赛目的

本次大赛将聚焦“用科技改变校园生活,助力工商学院发展为"主题,鼓励信息工程学院的在校学生基于自身对身边生活和社会问题的洞察,通过开发小程序作品对这些问题提出具有创新性和实用价值的解决方案。作品范围包括智慧农村、智慧校园、科技生活、智慧教育等方向。通过竞赛提升信息工程学院学生Web应用的设计与开发能力,尤其是运用微信生态小程序平台开发技术进行创新实践的能力,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用的育人目的。

二、参赛对象

郑州工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三、比赛要求

1.可以单人参赛或自由组队,每支参赛队伍人数最多不超过4人。

2.每人只能参加一支队伍(即个人参赛后不可再与他人组队参赛,或个人参加一支队伍后不可再参加另一支队伍),每支队伍允许最多有1名指导老师,指导教师须为在职高校教师。

3.参赛者应为郑州工商学院在校生,包含本、专科学生。

三、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郑州工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承办单位:郑州工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应用教研室

四、 报名时间与报名方式

2022年1220

报名网址:

 

比赛事宜和赛后消息将在上述QQ群中公式。

填写在线信息表

【腾讯文档】信息工程学院小程序设计比赛

https://docs.qq.com/sheet/DSHpuTm1EVlBzaE9E?tab=BB08J2.

 

六、大赛流程

1.报名作品上传阶段1210-12月25日)参赛队伍将参赛作品上传到网盘并将网盘链接发送报名文件的链接中。

2.评选阶段(12月25-1227日)

3.获奖通知在12月27日后发布到赛事QQ群中。

、大赛须知

各参赛队伍根据小程序的参赛作品要求,设计和开发相应的参赛作品,具体包括以下内容:

1.介绍文档:综合描述作品情况,突出作品的创新点和优势,内容应包括但不限于小程序说明、应用场景、解决的实际问题、产品设计、技术实现方案(包括小程序端和后台服务器端) 等。如果参赛作品引用了非团队成员的开发成果(如开源代码或其他应用系统),请务必在文档中说明文档要求提交PDF 格式,文件大小在10M以内。

2.演示视频:演示参赛作品的主要使用流程并配上讲解,时长限在3 分钟内。

3.小程序码(允许上线版本和体验版)。请在介绍文档 封面标明作品名称并贴上小程序码。

重要说明:省赛作品的提交材料请共享到百度网盘,并 将提交作品的共享百度网盘链接地址填入作品基本信息表 上传到省报名系统中即可,评审专家将根据提交 的网盘链接下载作品进行评审。

八、比赛奖项

一等奖5%,二等奖10%,三等奖10%。获奖作品颁发获奖证书。

九、版权说明

大赛参与者须对作品著作权负责,确保拥有完整的作品著作权,包括但不限于肖像、文字、图片、摄影、音乐、配音均不得侵害他人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因作品著作权等引起的纠纷,由参与者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及相应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