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学子在“第二十一届微软创新杯大赛”河南赛区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2-11-26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21

获奖名单

2022年11月26日第二十一届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河南赛区总决赛在郑州落下帷幕。我校由信息工程学院组织的11支队伍,经过一个多月的激烈角逐,其中有6支队伍进入河南省二十四强,两支队伍冲进八强。参赛项目涵盖了智能家居、智能农业、智能环保、智能宠物屋等多个领域。其中,我校的参赛项目“碳中和目标下的智能无土栽培集成系统”荣获河南赛区总成绩第四名,并荣获省级三等奖,另有2支队伍荣获优秀奖、1支队伍荣获特别奖。

本次大赛由郑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郑州市科技局、郑州市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郑州中原科技城管理委员会、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指导,中原龙子湖数字经济创业创新培育中心主办,河南数字经济产业创新研究院、河南数微科技有限公司承办,郑州欧美同学会、郑州市郑东新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中原科技城数字人才产业园协办。本次大赛是微软“创新杯”这项全球顶级赛事首次落子中原,也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青年人才创新培养的实践探索。大赛覆盖全省一百五十余所高校、近百万名学生,为中原学子搭建了走近世界前沿技术、实现自身科创梦想的舞台。

在本次比赛中,我校参赛团队成员密切协作、相互配合,即使疫情封控状态下困难重重,参赛选手们仍然不松懈,不气馁,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青春担当和创新热情。本次比赛不仅锻炼了学生团队协作的能力,还提升了学生们的创新意识;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教学目标,充分展现了我校近年来不断增强专业建设与实践教学改革的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