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通信技术教研室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点评研讨会
日期:2022-11-15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50

20221115日,电子与通信技术教研室在线上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关于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的点评与研讨会议。本次活动由电子与通信技术教研室主任原立格主持,全体专任教师参与活动,另外,邀请了校督导杨军教授与信息工程学院汪院长参与此次研讨会。


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点评研讨会

本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让青年教师清楚自己在课堂中存在的问题,第一个环节由经验丰富的老教师以及在讲课比赛上获奖的教师对青年教师进行点评,各位老教师依次进行了非常独到且专业的点评,提出了青年教师在授课和备课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对青年教师提升教学能力来说意义重大,第一环节结束后由杨军教授进行总结,对青年教师提出建议及发展的展望。第二环节由青培导师对指导教师进行点评,通过两轮点评,青年教师收获颇丰。


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点评研讨会

汪金龙院长对本次教研会进行总结,从新时期教育部和学校对教育教学的要求出发,结合近期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相关情况,强调青年教师务必要坚持以本为本,树立教书育人的责任感,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努力提升教学技能。学院会继续为青年教师创造条件,进一步加强老中青教师彼此沟通,促进教学反思,提升教学能力。

本次教研活动具有深刻的意义深远,各位教师都积极发表想法、分享经验,无论是对于新入职教师,还是有经验的教师都是一次提升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