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应用教研室组织开展课程思政教研活动
日期:2022-05-1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379

5月10日,计算机应用教研室在钉钉线上召开教研活动,会议由教研室主任乔阳阳主持,计算机应用教研室所有教师参会。

图片1.png

会上,乔阳阳以教育部下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为指导,从什么是课程思政、为什么做课程思政、怎么做课程思政等方面开展“如何做好课程思政”的教研会议。在接下来的研讨过程中王晓莉副教授、吕菊慧老师、刘楷正老师、黄燕老师、董涛老师依次发表了自己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和分享了一些具体课程思政融入的做法。老师们分别表示要想做好课程思政,先从自身做起,认真学习课程思政相关文件,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然后学习优秀的课程思政案例,结合计算机类课程的特点,深入挖掘思政元素,融入到课堂教学中。最后,乔阳阳对大家的发言进行总结概括,提出在以后的工作中,希望老师们重视课程思政建设,落实到教案、课件、讲稿编写等各方面,贯穿于课堂授课、教学研讨、实验实训、作业各环节,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建设全过程。

图片2.png

通过研讨,老师们对课程思政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如何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有了新思路,也加强了对课程思政工作的重视程度,为下一步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奠定了基础。